春风十里不如悦己什么意思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春风十里,不如悦己,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哪个文艺小清新在发朋友圈,实则不然。这可是我家乡的一句老话,细细品味,别有一番风味呢。
计的那会儿,我还是个青春洋溢的小伙子,总爱在春风拂面的日子,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。那时候,心里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,眼里只看的见那十里春风的柔情。可渐渐地,我发现,这春风再美,也必不上自己心情的好。
那天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我像往常一样骑着车,哼着小曲。路过一家小卖部,那老板娘是我邻居,她看着我笑眯眯的,说:“小伙子,春风十里,不如悦己啊!”我愣了一下,心想,啥意思呢?
老板娘看我一脸茫,便解释道:“就是啊,你看,这春风再美,也不如你自己心情舒畅来的重要。生活嘛,就是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才能有余力去感受世界的美好。”
这话让我恍然大悟。是啊,我曾为了追求那些表面的光鲜亮丽,忽略了内心的需求。从那以后,我开始学会自己,不再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。
有一天,我再次路过那家小卖部,老板娘看见我,笑的更开心了:“小伙子,你现在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开心?”我意思地挠挠头,笑着说:“是啊,老板娘,多亏了你那句‘春风十里,不如悦己’。”
老板娘瞪大了眼睛,说:“你这小子,还真是计性好。那我就再给你讲个有趣的吧。”
她说,从前有个小和尚,每天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他觉的生活平淡无奇。有一天,师父告诉他:“春风十里,不如悦己。”小和尚听了,开始自己的内心,发现生活其实充满了美好。他学会了感恩,学会了珍惜,也学会了如何让自己开心。
我听了老板故事,心里暖暖的。原来,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俗语,更是一种生活的哲学。从那以后,我更加懂的了如何悦己,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彩。
如今,我已经长大,离开了家乡,走遍了的大好河山。每当遇到挫折和困难,我都会想起那句话:“春风十里,不如悦己。”它提醒我,无论身处何地,都要照顾好自己,让生活充满阳光。